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HUMMER大黃蜂~正宗悍馬上關仔嶺大凍山Offroad登山健行






這標題力道強度應該夠吧...
好久沒有來點重口味了...
Offroad始終停留在浸浸水營古道越嶺那篇... 
就來趟HUMMER正宗悍馬上關仔嶺大凍山Offroad登山健行  
~強悍分享~ 



南部只要寒流一過就是天氣晴,冬陽之下熱血細胞隱隱滾動... 
只是邀不到人要去作苦工搞這麼累的活動
(臨時起意的所以都衝堂啦)...
難道大家都改走100%轉換成休閒風了嗎? 
熱血偶而也要派上用場啊... 關
仔嶺大凍山其實以前來拍過了...
只不過滿山檳榔樹很討厭且西照日曬的很累... 
今天大家都跑去南鯤伸的活動了...
所以就落孤蓬變成孤鳥自由行了... 
最近的工作轉移到南竹科(路竹科)工廠...
每天來回將近要70km的上班路... 
這真的不是單車可為之...
為了outdoor休閒狠下心掏空國庫...
敗了4x4的中古舊版RAV4代步... 
擇期(騎)不如撞日就是今天了...
出發但可惜有點晚到達起登點...
為了停車折騰了快半小時... 
在關仔嶺仙祖廟上面下面都找半天...
終於在半路上檳榔園附近找到一個停車格...  
























今天仍然是u1030這台晴天機dc出馬全紀錄囉...
裝備弄好後就出發囉...
一開始就是陡上產業道路林道...
粉硬斗啦拍休法馬上要用上的... 
順便看看風景調息一下...
心想馬上折回撤退是很爽的去泡湯也很棒啊幹嘛折磨自己...
好天氣可遇不可求啊...
更何況早就想來大凍山offroad牽牽車了...
咬緊牙關上了...  


























水泥地坡度還好的轉到最鬆馬力全開慢慢龜...
坡度一看就軟掉的就下來牽囉... 
從2k開始幾乎90%都是用牽的...
比背重裝還累我還背了2000c.c.的水比重的喔...


  







自由行就是有個好處...
不用瞻前顧後也沒有壓死人的重裝... 
所呢從頭到尾就是照著自己的步伐跟速度...
爬山就這樣調氣好後慢慢龜上來... 
走到這邊全身都熱著呢,很順的就一路牽到這邊...
相片標準時間從停車處到這兒只花了70min... 
曉風亭到頂前半山腰一個有view的涼亭,當然要拍拍照... 
沒背單眼還拍不了照片就好笑了...
不過就是沒背單眼所以才懶得拍啊...  


























曉風亭上一遊...
喝杯熱水...
是的又扛熱水瓶了,因為自己一個懶得帶爐子弄東弄西... 
My悍馬啊再不帶您出來可能比台北那匹馬還要病啦...
當然不行囉要自立自強多帶您出來才行...  
























本來全速(龜速)...
但很穩定的向上挺進(可能跟上週有去爬古坑大尖熱身有關)... 
不過想說就是自由行所以不用去管時間啦隊伍啊...
不拍那不就跟攻頂熱有啥兩樣... 
路標拍休法當然要用上囉...
這邊路況就不太好牽了石頭太多...  























出現下山的熱心幫忙路人甲山友囉...
幫我跟悍馬拍第一張合照耶... 
到三角點還有0.9k囉,套句登山俗話快到囉...  























接下來算是我覺得最硬斗的一段,可能是太陽曝曬無遮蔽... 
不過泥溝段差大,實在是牽的滿臉汗有點灰頭土臉說... 
不過往遠處一看,動力又來了,老天爺要讓我跟悍馬完成這趟旅程一定要堅持下去...


























階梯出現宣告離三角點不遠囉...
當然要來搞自拍啦... 
滿臉汗牽到這邊已經有一些些小老鷹出現蠻爽的啦... 
什麼叫飆汗飆的很爽的感覺...
再怎麼苦怎麼樣的累都覺得好爽爽呆了...  


























悍馬本來就是奔馳在沙場的鐵馬... 
終於有震撼的感覺囉...
悍馬offroad終於到了要開始扛車的階段了...  








今天是週日,別懷疑山友可是絡繹不絕的啊... 
這郊山步道完善有健行運動的效果...
所以很多山友假日都會到此爬山... 
拍照都會閃空檔...
這樣比較有獨照的感覺喔(小老鷹正在起飛中)...  






























前一次來爬大凍山時...
這邊的涼亭正在擴建施工呢,現在好了... 
好多山友背上來開伙耶...
好不熱鬧一團一團的山友就這樣享受週日愉快的天氣... 
這裡也沒啥獨特的view...
但是登高望遠就是不同...
山友處處呢... 




























不過也因為這樣尤其是這個涼亭休憩區...
人好多好熱鬧... 






















不好意思去打擾人家,怪咖我就只好自拍啦,結果以為拍ok了... 
回家一看某位下山山友就剛好在中間...
實在是人氣旺人潮絡繹不絕閃都閃不掉...  











接下來就進入扛車精華...
這階梯到三角點就真的只能用扛的... 
有夠喘的啦,還好只有這一小段幾十米而以...
不然小老鷹飛走了就會鬥志下降的... 
慢慢龜終於還是讓我龜速扛上果嶺看見三角點啦...  
























山豬終於又再次踏上關仔嶺的三角點囉... 
還有早到的山友煮熱茶分享,聊著山經好不快活啊... 
還有山友大哥幫忙拍這晴天三角點...
正宗悍馬大黃蜂與我在關仔嶺大凍山上... 
好爽!!!!!!好爽!!!!!!好爽啊!!!!!!  






















坐著休息一下...
跟山友大哥們分享山林故事聊天說地... 
好喜歡這種感覺..




















陌生的山友卻又展現出台灣人熱情的一面...
分享著熱茶... 
毫無心機放空山林之間...
沒有做作只有互相鼓勵加油問好的聲音... 
這就是爬山讓人著迷的地方之一...
山上沒啥好爭的只有自己的爬山所留下故事與足跡而已... 
今天天氣晴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讓我親臨此山...  





























準備下山囉,還是要用牽的... 
沒有贊助商沒有保幾千萬拍電影,不用搞下坡車特技... 
日正當中準備下山囉...





















冬陽晴朗的天氣讓人覺得神清氣爽呢...  
到了階梯結束這邊拍拍照片....
順便放點氣洩壓讓輪胎更具緩衝能力...  
不過勒不要在這種危險的地方放氣(諧音放棄,洩氣)...
弄好要往下抬時...  





















可能老天爺要警惕我不要讓我爽過頭...
挖勒腳扭了一下痛的要死馬上癱軟... 
還以為完蛋出事了...
沒采我這麼小心會不會走不下去...
還好M牌登山鞋好像有保護作用... 
坐在旁邊休息一下順便摸摸腳踝....
應該只是扭傷試著站起來走走,還ok... 
不要拉到腳跟都還好...





























還好有預先就準備牽車大於騎了完整裝備高筒登山鞋上身... 
包覆性不錯慢慢正常下坡沒問題的...
這時我全神貫注小心翼翼的下撤... 
撤到山溝這邊還是覺得這邊牽的最累...
太陽又大腳是刻意把重心放在左腳車當登山杖用... 
所以腳壓還好此時信心大增...
安全下撤回家沒問題啦,但是絕不可以放鬆(洩氣ooxx)...  






















要玩下坡車?誰幫我保個幾千萬再說...
還是小心慢慢牽車下去比較實際... 
又回到半山腰曉風亭叉路口了...
表示最難牽車的路段已經通過了... 























繼續下撤這個遮陽的地方....
走起來舒服多了,不過大凍山步道是個view不多的山徑... 
所以就停下來拍拍吧...
順便讓腳休息一下免得壓力過大回去又腫的更嚴重... 
這邊剛好有個window可以看看遠方,放鬆心情放空自我... 
























越往下山徑越來越像林道,路也開始好走多了...
我想是時候了下到第一個涼亭梅花園旁... 
來拍拍照囉,不然等一下就直接下滑下去就不拍囉...
路過的山友還是一樣熱情的問好...  























有位在涼亭休息的小朋友跑過來看我拍腳踏車... 
我想牽車上來的人不多所以還蠻稀奇的吧...
結果好心的路人甲拔拔出現... 
可以幫我拍拍幾張屬於心中小老鷹的自拍照...
還真有fu啊熱情太陽公公與熱血的我...

























謝過這位好心幫忙拍照的拔拔後就上馬...
進入真正的林道offroad囉... 
不過勒,基本上我還素怕死的...
基本上都慢慢滑陡一點or前面有山友的我就下來牽... 
我想山上大家會熱情的問好就是基於互相尊重...
且這路到此還是用牽的比較安全... 
下到最下面的觀景台...
就把悍馬牽上來拍拍照自由行嘛,愛停就停囉... 








這邊看最後一個view...
下到關仔嶺就又回到塵世間囉... 
草芒冬陽城市喧囂的翦霧與高空的藍天行程...
這季節的低海拔景色... 
當高望遠就是讓人開闊就讓人好舒服...
晴空藍天好自在...  



























接下來接到路況較佳的林道了...
當然是上馬下坡offroad囉... 
輕鬆慢騎小心煞車重心放低...
坡度高還是煞到讓輪圈發熱喔... 
哈,牽了一天的車就是爽在這時刻...
不過這是林道不是高速公路沒有飆的理由... 
單純享受微風徐徐吹過臉龐...
慰勞作苦工的一天辛勞...
爽的感覺就是這樣...
























回到喧囂的市集區...
想買橘子說無奈沒帶coco上山... 
謝謝土地公,在這邊感謝神明賜我今日之行雖有小波折...
但一路平安下山虔誠的感恩...
大汗淋漓的感動與滿滿感恩的祝福就放在心裡了...  
慢慢吹著口哨,慢慢的下滑享受這冬天溫暖的陽光... 
林道間愉快慢活的踩著鐵馬慢慢滑...
這一刻多麼的充實與溫暖... 
讓重口味的offroad幻化成一個美好的活動遊記... 
終於這一刻來臨,回到4x4的新愛駒旁...
HUMMER大黃蜂完成日刺激艱難的任務大成功...




























實在是很感恩,沒有它在我小老鷹到處飛的時候...
不小心扭到腳時的保護...
也不能安全下撤... 
已陪我走過嘉明湖及合歡西稜...
等許多大山險地足跡的它出發... 
覺得今天最明智的決定就是帶著這雙好穿的登山鞋出發...  
沒看到攜車架對不對,因為還沒添購這項新裝備... 
所呢,大黃蜂不是喊假的...
變形金剛大黃蜂變身塞到後車廂去就成啦... 
不過還是會添購攜車架...
大折這樣搞真的太累太辛苦還太虧待大黃蜂囉...  
建議全台灣所有男女騎士們如果想要您心中的eagle起飛的話... 
就選個好天氣的週末把您的腳踏車牽出來... 
(隨便反正都用牽的,只要考慮剎車夠力夠好的)
來一趟關仔嶺大凍山offroad,您的小老鷹就會起飛囉... 























今天聽到熱情的山友問好大概不下百位...
不誇張有夠多人走這郊山... 
1.阿嬤級的大多都好心的說:少年ㄟ您把腳踏車鎖在旁邊走上去就好這邊不能騎啦危險! 
2.媽媽少婦熟女級的都會用不能置信眼神看著說:好厲害喔牽上來(有夠爽,說不爽是騙人的) 
3.七八年級的妙齡女子好像一個也沒碰到,驗證傲少年說法草莓族不太喜愛這種戶外活動... 
4.國中小以下的小朋友都會看到目瞪口呆,怎麼有個胖胖怪叔叔包頭包臉一身裝備牽腳踏車... 
5.阿公級的都會默默走過去或者問個好而已,沒啥... 
6.青壯社會人上班族男士山友們除了問好加油打氣外有的會開玩笑說怎麼不用騎的上去... 
7.七八年級的少年雞碰到少數幾隻都在咻一下就超車過去囉(年輕真好) 
8.國中小以下的小朋友一樣都會看到目瞪口呆主要是"盯著腳踏車看"沒錯就是悍馬... 

選太難太嚴苛極限的林道,可能沒有人想聽爽的也沒機會,太簡單人家也覺得沒啥... 
所以關仔嶺大凍山林道登山健行想練身體扛車...
可以來這邊扛還有聽了很爽的問候聲喔... 
今天大概是HUMMER大黃蜂作公關的關係,大概跟山友互相問好打氣了上百句... 
好厲害喔,加油,少年ㄟ厲害喔,這種恭維讚美詞當面聽了不下半百次,這多爽啊... 
不管工作上或者生活上不知道有多久沒聽到人當面對您讚美:"好厲害喔!加油" 
好像真的好久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感受了,也難怪今天會牽車牽的如此的爽... 
大概是林道牽車牽最爽的第一次,短期應該不會去了就算去也沒今天這種爽度了... 
爽透啦,再看一次大黃蜂跟關仔嶺大凍山一等三角點的合照,超開心...  

















~HUMMER大黃蜂登山健行Offroad快樂的一天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